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咸阳推出20条措施稳定经济增长

2022年06月05日09:4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咸阳推出20条措施稳定经济增长

  本报讯 (记者 董渺 通讯员 刘涛)6月2日,咸阳一揽子推出20条稳经济增长措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据悉,咸阳此次出台的20条稳经济增长措施,涵盖了加速释放工业产能、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充分激发消费潜力、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强化财政金融支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等六个方面,采取鼓励企业满产达效奖励、加大纾困帮扶、延长阶段性失业工伤降费率政策、落实阶段性社保费缓缴等措施,稳住工业经济大盘子。

  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咸阳明确时限,要求433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6月底开工率达到85%以上,8月底全部开工建设。对今年6月、7月、8月新开工亿元以上的产业类项目,按投资规模分别给予20万元、30万元、50万元一次性扶持资金。6月底前完成今年专项债券65.5亿元发行额度,同时,市县财政列支10亿元项目建设保障资金,超前谋划开工一批基础设施项目。

  对于强化财政金融支持,咸阳市给予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的,减免租金延长至6月底。对2022年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增速增量排名前十的市域内银行机构,给予每家30万元奖励。鼓励扩大融资规模,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对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减半收取政策性担保费。

  咸阳还就核酸检测补助进行细化。对外省来咸货运车辆,落实“即采即走即追”制度,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对市域内限上商贸企业、餐饮企业、物流企业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给予不低于50%的补贴。

  “我们还向社会公布了政策咨询电话,确保措施落细落实。对于中央和省上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我们也将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咸阳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