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延安

延安:強化場所防控 筑牢安全防線

2022年10月11日09:1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安:強化場所防控 筑牢安全防線

  本報訊 (記者 陳宏江)10月10日,記者從延安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10月9日0時至24時,延安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目前正在延安市第二人民醫院隔離治療。截至10月9日24時,延安市現有新冠病毒感染者10例,其中本土確診病例7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

  為做好科學精准防控,確保重點場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延安市寶塔區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場所碼”掃碼查驗工作,規定交通場站、商場超市、農貿市場、賓館酒店等重點場所要實現場所碼“應領盡領”,並在入口處張貼“場所碼”,不得“無碼運行”。各重點場所管理(經營)者必須嚴格執行“四必須”(進入場所人員必須規范佩戴口罩,必須測量體溫,必須掃“場所碼”,必須查驗健康碼、行程卡、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三不准”(不准未規范佩戴口罩人員進入,不准掃碼異常人員進入,不准體溫異常人員進入)查驗要求,安排專人負責,並查驗掃碼結果。廣大居民在進入公共場所時應當主動掃“場所碼”,並向現場工作人員展示掃碼結果,不得以“亮碼”代替“掃碼”,嚴禁“一人掃碼、多人進入”,確保不漏一人。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