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調研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並主持召開省食品藥品安全委員會全體會議時強調

堅決落實“四個最嚴”要求 切實筑牢食品藥品安全防線

2022年06月18日08:4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落實“四個最嚴”要求 切實筑牢食品藥品安全防線

  本報訊 (記者 孫鵬)6月17日,省長、省食藥安委主任趙一德到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調研並主持召開省食品藥品安全委員會全體會議,審議有關文件,安排下一步重點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藥品安全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部署,堅決落實“四個最嚴”要求,持續提升食品藥品本質安全水平,切實筑牢食品藥品安全防線。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省委常委、副省長蒿慧杰參加會議。

  會上,趙一德在充分肯定全省食品藥品安全工作成效后指出,確保食品藥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不斷提升食品藥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堅持系統謀劃,持續深化標准體系建設,不斷提升檢測檢驗能力,進一步完善應急處置體系,著力夯實食品藥品安全基層基礎。要強化監管執法,提升智慧化、數字化監管能力,關口前移抓好源頭治理,聚焦校園、城中村、農村集市、“三小”攤點等重點區域和冷鏈食品、疫苗、防疫用品等重點領域,嚴格全鏈條閉環監管,嚴厲打擊違法行為,堅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加快轉型升級,大力推行全程質量控制技術,不斷提升產業基礎高級化和產業鏈現代化水平,推動食品藥品產業高質量發展。要夯實責任鏈條,層層傳導壓力,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努力形成齊抓共管強大合力,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了《省食藥安委對各市政府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評議考核情況》《陝西省食品藥品安全委員會專題會議制度》和全省食品藥品安全重點工作安排。

  會前,趙一德到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調研並看望慰問干部職工,聽取了相關工作匯報。

  會上,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匯報了有關工作情況,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省農業農村廳、省衛生健康委作了發言。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食藥安委成員單位、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