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急難愁盼|消防通道被改為美食城存安全隱患 西安:6月5日前拆除

2022年05月24日09:3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5月24日電(魏鑫)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西安市委書記留言,反映西安市新城區華東萬悅城消防通道被改為美食城,存在消防隱患。

網友留言稱,消防通道被改成美食城,阻礙消防車進入,同時,夜市上面拉燈帶,網一樣的,密密麻麻,救援雲梯無法升高。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西安市新城區回復,經了解,5月1日12:42左右,華東萬悅城監控中心發現3單元27樓煙感警報,物業立即通知消防專員和安全班長趕赴現場,與業主共同使用樓內消火栓滅火,約12:50分將明火扑滅。起火原因是業主燒香離開引燃雜物所致。12:52分消防人員趕到現場,與長樂西路街道工作人員對住戶家中再次進行了安全排查,屋內未發現后續安全隱患。

為進一步強化物業工作人員風險意識,長樂西路街道約談了物業負責人,要求其在提高應急處置反應效率的同時,杜絕僥幸心理和倦怠思想,堅決做好應急狀態下人員疏散工作。

針對網友反映的消防通道堵塞問題,新城消防大隊已下發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物業於6月5日前拆除影響消防車通行的障礙物,確保消防通道暢通。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