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急难愁盼|站距过大?网友建议增设公交站点 西安:按计划增加

2022年05月23日09:5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5月23日电(魏鑫)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西安市市长留言,反映西安市丈八北路与科技六路十字公交站点规划不合理,距离太远,希望有关部门有效改善该路段公交的出行环境。

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网友留言称,目前丈八北路与科技六路十字公交站点距离太远,很大的十字四周没有一个离的近的站台,东最近的在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西最近的在保利天悦,北最近的双水磨,南最近的在科技七路口。

科技六路目前八车道,人流量超大,且每天去环谱软件园上班的人几万人,该十字路口目前有保利爱尚里,双水磨,茶张馨苑等小区,每天要去软件园上班只能走科技六路坐198或199,但是198的站点从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到保利天悦竟然中途一个站点都没有,这规划的有点太不合理了,目前所有公交车站点离小区太远,每天上班出行时极为不方便,发车速度也相对较慢,恳切希望有关部门有效改善一下丈八北路与科技六路公交的出行环境。

收到留言后,西安市交通局回复称,经现场勘查,该区域南北向公交站点均为多年前科技六路未打通时设置,确实存在东西方向的公交站点现状站距过大。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结合高新区33条市政道路(含科技六路)通车后的站点设置问题,近期行业管理部门将会同市公交集团、市交警支队及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召开现场会议,确定站点增设方案,在高新区相关部门修建完善公交站台后按计划增加公交站点。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