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2022軟科中國大學排名發布

陝西省百強高校數量位居全國第5西部第1

2022年04月20日09:3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百強高校數量位居全國第5西部第1

  本報訊 (記者 呂揚)4月19日,高等教育專業評價機構軟科發布了“2022軟科中國大學排名”,陝西省高校在本次排名中表現出色,共有7所高校位列主榜百強。我省百強高校數量位居全國第5,西部地區第1。

  該排名顯示西安交通大學位列全國第10名,西北工業大學(第24名)、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第41名)、西北大學(第67名)、陝西師范大學(第71名)、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第74名)和長安大學(第89名)均位列主榜百強。

  較2021軟科中國大學排名,我省高校在本次排名中進步明顯,“雙一流”高校中,西北工業大學上升了1個名次、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上升了2個名次。“雙非”高校中,西安理工大學上升了7個名次,位列全國第116名﹔陝西科技大學上升了8個名次,位列全國第132名。

  在單科類大學排名中,西北政法大學位列全國同類高校第4﹔民族類大學排名中,西藏民族大學位列全國第8﹔語言類大學排名中,西安外國語大學位列全國第11﹔民辦高校排名中,西安翻譯學院位列民辦高校第14,入圍20強。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