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紀檢監察

吉林市11名黨員干部及公職人員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處理

2022年04月10日08: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吉林市11名黨員干部及公職人員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處理

  新華社長春4月9日電 吉林市紀委監委9日通報了疫情防控工作中11名黨員干部及公職人員履職不力等典型問題。

  吉林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張立業,吉林市第二人民醫院院長鮑懷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導致發生院內感染問題。吉林市第二人民醫院在承擔“黃碼”“綠碼”醫院診療任務期間,因管理不當,致使兩類人員在診療區域、醫療設備、醫務人員方面高頻交叉接觸。此外,該醫院還存在布局流程不科學、感控人員欠缺、穿脫防護用品不規范、患者陪護管理混亂等問題,致使出現院內感染。吉林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落實監管責任不力,張立業負有領導責任,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吉林市第二人民醫院對院內疫情防控不力,鮑懷東作為院長負有領導責任,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吉林市船營區委常委、副區長王健鵬等3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導致轄區養老院發生聚集性疫情問題。根據疫情防控要求,3月4日起全市養老院實行封閉式管理。船營區4家養老院未嚴格執行封閉管理規定,致使養老院內部暴發聚集性疫情,造成不良影響。船營區民政局落實監管責任不力,指導督導不到位,監督檢查流於形式,未及時發現養老院封閉管理中存在的問題。王健鵬和船營區民政局局長王兆珩、副局長王尚義負有領導責任。王健鵬受到黨內警告處分,王兆珩、王尚義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職處理。

  吉林市船營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於振東,船營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姚鵬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導致轄區內企業發生聚集性疫情問題。根據疫情防控要求,3月26日吉林市保供企業吉林福源館食品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對員工進行封閉管理。在封閉期間,吉林福源館食品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防控措施不當,未嚴格將對外送貨人員同廠區生產人員分類管理,送貨人員與其他工作人員共同食宿,導致企業發生聚集性疫情,造成了不良影響。船營經濟開發區落實疫情防控屬地責任不力,對疫情防控工作麻痺大意,未監督企業嚴格執行閉環管理制度,於振東負有領導責任,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船營區工業與信息化局落實行業監管責任不力,監督檢查流於形式,疫情防控工作不嚴不實,姚鵬飛負有領導責任,受到誡勉處理。

  船營區第二十五小學校副校長郭力瑋、信息技術中心主任梅傲霜不正確履行下沉職責問題。3月14日,梅傲霜在下沉社區工作過程中,作風不嚴不實,未按時到崗,到崗后未及時有效開展工作,與社區志願者爭吵並發生肢體沖突,造成不良社會影響。郭力瑋作為帶隊領導,負有領導責任。郭力瑋受到誡勉處理,梅傲霜受到警告處分。

  吉林市龍潭區江密峰鎮夾信子村村民委員會婦女主任王立波對居家隔離人員管控不力、未及時上報真實信息問題。3月5日,王立波在負責夾信子村居家隔離管控及信息統計上報工作過程中,明知其弟王某某(本村居家隔離人員)脫離管控私自駕車外出接吉林市十八中學生王某,未將該情況及時上報給江密峰鎮疫情防控辦,為疫情防控工作帶來嚴重隱患。王立波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吉林市磐石市驛馬鎮滾馬嶺村黨支部組織委員兼村民委員會報賬員侯金龍瞞報行程,造成不良影響問題。3月2日,侯金龍自駕車與同屯4名村民前往吉林市購買化肥,返回后未按規定如實報備,致使上級部門未及時對上述人員採取管控措施。3月12日同行的4名村民中有3人被確診為陽性病例,后該屯暴發大規模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侯金龍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