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在銅川調研時強調

弘揚照金精神 加快轉型步伐 推動銅川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2022年04月08日08:5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弘揚照金精神 加快轉型步伐 推動銅川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本報訊 4月7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銅川市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大力弘揚照金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從嚴從實抓好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推動銅川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上午,劉國中來到包茂高速公路銅川新區出口,聽取外防輸入情況介紹,要求保持高度警惕,配足工作力量,盯死看牢入市關口,堅持人車同查,加強重點地區來返陝人員管理,絕不漏掉一個風險人員。在銅川一中,劉國中察看核酸抽查、學生食堂防控措施落實和防控物資儲備等情況,強調要落實好學校主體責任,強化師生個人責任,切實做到異常情況早發現、早報告。在銦杰半導體公司,劉國中詢問技術研發、產品應用等情況,勉勵企業堅持創新驅動發展,不斷增強產品競爭力和市場佔有率。劉國中還來到陝西建工銘鋁公司鋁合金建筑模板項目、山河麗鋁業公司鋁板帶箔項目建設現場,察看生產線,要求企業把安全生產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緊抓好,勉勵他們依托技術、原材料等優勢,進一步豐富產品種類,積極開拓市場,努力實現更大效益。凱立新材料公司催化劑項目去年6月開工建設,劉國中了解投資規模,察看建設進度,希望企業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建設進度,早日建成達產,叮囑市裡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強化要素保障,吸引更多企業到銅川投資興業。

下午,劉國中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銅川市工作匯報。他指出,銅川市黨代會勝利召開是新的起點,新一屆常委班子要對黨絕對忠誠,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落實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堅持求真務實,保持清廉政治本色,不斷開創各項事業新局面,為銅川人民增添更多福祉。

劉國中強調,銅川市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所有工作都要朝高質量發展聚焦,積極參與關中協同創新,加強與秦創原對接,加快傳統產業改造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要主動融入西安都市圈,深入研究,找准切入點,主動承接產業轉移,積極發展配套產業,循序漸進、扎實推進城市建設。要深化改革開放,抓好要素市場化配置、“放管服”等改革,擴大面向國際、國內、省內的開放。要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繼續開展礦山生態修復,抓好國土綠化和水土保持,推動水資源集約節約利用,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擺在突出位置,推動同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下更大氣力促進城鄉居民增收,完善公共服務,提升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水平。要大力弘揚照金精神,常態化長效化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汲取自我革命、不懈奮斗的精神力量。

劉國中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當前重點工作,各項工作都要快馬加鞭往前搶,確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堅決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壓緊壓實四方責任,織密織牢堅固防線,做好應急准備,確保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要穩住經濟基本面,釋放先進工業產能,推動重點項目建設形成更多實物量,發展消費新模式新業態,落實好紓困惠企政策。要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專項大檢查,深入排查整治各領域風險隱患,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環境和社會環境。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