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在西安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從快防反彈 從嚴防輸入 堅決避免出現規模性傳播

2022年04月08日08:4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快防反彈 從嚴防輸入 堅決避免出現規模性傳播

本報訊 4月7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應急處置和常態化防控,迅速開展全方位流調溯源、封控管理和核酸篩查,把風險人員查找干淨、管控到位,用最短時間把疫情傳播風險控制住。

劉國中指出,當前我省防輸入壓力持續增大,近期出現多條傳播鏈的散發病例,部分病例傳染源頭尚不清晰,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復雜。要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覺,迅速進入戰時狀態,以堅決態度、科學舉措、扎實作風抓好防控工作,守住不發生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劉國中強調,西安市要堅持“快”字當頭,從快開展流調溯源,派出最強“三公(工)”力量,盡快摸清傳播鏈條和疫情源頭。要繼續深挖徹查密接、次密接和時空伴隨人員,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科學確定封控管控區域,繼續有針對性地進行大規模核酸篩查。

劉國中強調,全省各地都要把外防輸入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實開展風險排查,加密快遞物流、蔬菜批發、餐飲住宿等重點行業核酸篩查頻次。要切實搞好入陝關口查驗,堅持人車同查,全面從嚴管控重點地區來返陝人員,同時全面加強對赴重點地區務工人員管理,講清風險、杜絕僥幸。要健全多點觸發監測預警機制,做到疫情早發現、早報告。要嚴格酒店、超市、學校、養老院、福利院、監所等重點場所管理,強化餐飲場所堂食防控措施,切實做好常態化消殺工作。

劉國中要求,要加強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落實情況的督促檢查,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決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領導責任、工作責任,“一把手”要靠前指揮、親自上手,每個地方都要看好家門、管住風險。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參加。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