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咸陽調研時強調

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 加快西安—咸陽一體化進程

2022年03月27日08:4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 加快西安—咸陽一體化進程

  本報訊 3月26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咸陽市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勝利召開市黨代會為新起點,快馬加鞭、隻爭朝夕,全方位立體化推進西安—咸陽一體化,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實提升城市面貌,讓咸陽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上午,劉國中來到長慶石化公司,走進廠區檢查安全生產工作,在生產調度中心察看環保實時數據,強調企業要扛起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抓好隱患排查整治和安全制度落實,堅決防止重特大事故發生。同時要大力推進清潔生產,從源頭預防和控制污染物產生。在長風動力有限公司、高盛達光電技術有限公司,劉國中參觀生產車間,聽取技術研發情況,勉勵企業開足馬力生產,要求市、區切實搞好服務保障。咸陽渭河高新大橋北起咸陽高新區、南至西部科技創新港,劉國中來到項目現場察看,要求加快建設進度,早日實現咸陽同秦創原總窗口“零距離”對接。在西部(咸陽)科技創新灣,劉國中聽取項目規劃介紹,強調要始終聚焦科技創新推進項目建設,催生更多科創項目、科創企業。在秦都花苑小區、福園巷子,劉國中檢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夯實四方責任,嚴格落實戴口罩、測溫掃碼、人員限流等防控措施,一旦出現異常要早發現、早報告。

  下午,劉國中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咸陽市工作匯報。他指出,咸陽市黨代會勝利召開,形成了好報告、選出了好班子,希望常委班子一班人不辱使命、不負重托,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推動咸陽各項事業再上新台階。要牢記“國之大者”,不折不扣落實總書記要求、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不斷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來解放思想,緊密結合實際拿出更多管用有效的破解難題的招法。要求真務實,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多謀快推有利於長遠發展、群眾福祉的實事好事。要團結共事,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不斷增強班子的凝聚力戰斗力。要清正廉潔,主動接受各方面監督,做到自身正、自身淨、自身硬。

  劉國中要求,要准確把握咸陽在全國、全省大局中的定位,突出科技創新、產業發展、城市建設等重點推進西安—咸陽一體化,更好發揮咸陽在關中協同創新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著力打造秦創原核心區,做大做強電子信息、高端能化等制造業,切實搞好糧食生產,持續辦好民生實事。對當前重點工作,要持續用力往前搶,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力穩定經濟增長,千方百計穩就業促增收,深入開展各領域風險隱患排查整治,抓好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依托馬欄等紅色資源,常態長效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持續激發干事創業熱情,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反腐,鞏固和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