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共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03月19日08:3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

  本報訊 3月18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2月25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體學習時,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四次會議、2022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審閱有關同志述職報告時提出的重要要求,研究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貫徹落實情況“回頭看”工作,聽取省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和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重點工作情況匯報。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強烈的政治擔當貫徹落實好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不斷對標對表、改進提高,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穩工業、擴投資、促消費,狠抓高質量項目建設,突出科創項目、科創企業加快秦創原平台建設,推動重點產業鏈延鏈補鏈強鏈,抓好糧食和重要農產品生產,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深化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全方位擴大開放,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有新進展。要更加尊重和保障人權,突出增加群眾收入,全面做好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扶幼等民生實事,依法公正對待群眾訴求,堅決糾正侵犯群眾合法權利的行為,讓三秦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當前我省疫情形勢仍然嚴峻復雜,必須保持清醒頭腦,決不能有一絲一毫的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要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毫不放鬆抓實抓細防輸入、防外溢、防反彈各項措施,同時注重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精心救治確診患者,繼續推進疫苗加強針接種,搞好疫情防控科普宣傳。要健全各類防控預案,做實做細網格化管理,提高疫情應急反應和處置能力。

  會議要求,要切實加強干部隊伍政治建設、能力建設、作風建設,教育年輕干部堅定理想信念,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守住拒腐防變防線,練就過硬本領,發揚擔當和斗爭精神,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要進一步加強省直機關黨的建設,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持續推動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優化提升黨建工作載體,促進省直機關廣大黨員立足崗位為高質量發展作貢獻。要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更加聚焦政治巡視,提升發現問題能力,切實抓好十三屆省委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加強巡視巡察上下聯動,更好彰顯利劍作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