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銅川市連續6天社會面清零 連續4天零新增

2022年03月25日11:2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3月25日電(鄒星)3月25日上午,銅川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據銅川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楊國琦介紹,3月14日銅川發生疫情以來,全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8例,其中集中隔離點發現15例,定點發熱門診就診、重點人員篩查、管控區核酸檢測各發現1例,全部在省級定點醫院救治。

經過流調溯源,銅川市本輪疫情由外地輸入病例引起,系外地感染者於3月10日和11日兩次駕車來銅川市耀州區某公司洽談業務,返回后於3月13日在當地確診,其3名密接人員感染后,通過工作、聚餐、共同生活,造成同事、朋友、家庭成員等相繼感染。確診的18例基本處於同一傳播鏈,主要集中在中高風險區,呈明顯的聚集性。

疫情發生后,銅川市迅速鎖定傳染源,省市287支流調隊伍、896名公安干警和流調人員夜以繼日、爭分奪秒,對22459名風險人員深挖細查,對3453名密接、9297名次密接人員摸清、查全、控到位。

楊國琦介紹,從14日晚10時開始,銅川全市范圍內快速啟動大規模核酸篩查,連續組織10輪大規模核酸檢測。874名機關干部下沉社區,開展“敲門問需行動”,服務廣大群眾。同時,持續加強隔離管控,集中隔離點工作專班千方百計找房子、騰酒店,啟用32個隔離場所,組建由縣級領導干部為班長的32個專班,抽調醫務工作者、公安干警等工作人員900余人24小時保障服務,3900余名隔離人員得到有序、妥善安置。

在醫療救治方面,將18名確診病例第一時間轉入省級定點醫院,確保每名患者得到最及時、最有效的醫療救治。今日已有2例患者出院,其他16例病情平穩。

在群眾生活保障方面,在主城區小區、單位加強管控、公共交通停運的情況下,設立295個便民保供點,確保群眾生活物資不斷供﹔統一調度應急保障出租車、定制公交,對急危重症、孕產婦等就醫患者設立綠色通道﹔建立殘疾人、獨居老人、孤兒等特殊人群信息台賬,由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對口聯系,提供貼心服務。

為保障重點工業企業運行安全,銅川按照“保重點、保急需”的原則,積極協調相關部門為重點建材企業辦理物料運輸車輛通行証,保障建材企業穩產穩供。落實全程“點對點”閉環管理,對汽車裝備配套企業的物資產品運輸予以保障,確保了產業鏈、運輸鏈、供應鏈順暢通達。

“3月19日起銅川市已實現連續6天社會面清零,3月21日起實現連續4天零新增。在從嚴從緊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經省市專家組精准研判,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研究決定,3月22日起,宜君縣已穩妥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王益區、耀州區農村已有序組織春季農業生產﹔25日0時起王益區、印台區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耀州區、新區今日核酸檢測社會面結果若無異常,將於26日7時起穩妥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楊國琦說。

發布會上,楊國琦呼吁廣大市民:自覺遵守全市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積極配合核酸檢測篩查﹔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常消毒、用公筷、“一米線”等衛生習慣﹔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覺味覺減退等不適症狀,立即就近到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就診,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