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國網陝西電力:眾志成城戰疫情  全力以赴保供電

2022年03月18日14:55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新一輪疫情發生以來,國網陝西省電力有限公司深入貫徹陝西省委、省政府及國家電網公司決策部署,聞令而動、周密部署,統籌組織開展全省抗疫保電工作。

為確保全省關鍵地區防疫用電萬無一失,國網陝西電力迅速發布“八項服務”舉措,第一時間組織各級供電單位發電車及作業人員進入待命狀態,安排兩個梯隊共21輛發電車做好全省調配准備,落實寶雞岐山、鳳翔和城區等12個檢測方艙的臨時電源接入和發電車到位保障。3月14日,陝西省內第一批支援的6車17人已抵達寶雞市開展保電。

當前,陝西疫情防控進入決戰決勝的關鍵期,確保疫情防控可靠供電責任重大。國網陝西電力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果斷的行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供電工作,保証了電網安全運行和電力可靠供應,保証了重要場所、重要客戶和廣大人民群眾用電。

寶雞公司:晝夜奮戰 為大型集中隔離點供電

3月15日凌晨1點24分,經過一晝夜連續奮戰,國網寶雞供電公司黨員突擊隊為寶雞市大型集中隔離點供上電。

隨著寶雞市新冠疫情防控進入關鍵階段,隔離人數的持續增加,大型集中隔離點成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關鍵一環。寶雞市目前新設立最大集中隔離點,是位於市區北蟠龍新區上一處新小區,涉及7棟高層,2000余戶。但小區電力是臨時施工用電,無法滿足集中隔離點電力負荷需求,緊急需要投運配變以及高低壓電氣櫃。

3月13日下午,國網寶雞供電公司在接到市疫情指揮部的緊急的任務后,立即組織精兵強將和技術骨干,組成黨員突擊隊,迅速奔赴工程現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我們黨員突擊隊帶頭沖在前,連夜勘察現場,確定方案,調配物資,分秒必爭,24小時不停連夜施工。”現場總負責人牛彥峰講到。

為了盡可能縮短施工投運工作時間,黨員突擊隊的隊員不眠不休,吃住在施工一線,餓了就吃口泡面,困了就就地打個盹,經過一天一夜的持續奮戰,先后鋪設電纜70米,完成6台配變,14台高壓櫃,38台低壓櫃試驗以及調試,又對地下配電室進行除濕,設備除鏽等工作。最終於3月15日凌晨投運成功。

在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從接到任務到順利帶電黨員突擊隊僅用26個小時。以實際行動早一分鐘為集中隔離點帶上電,創造出寶雞電力“加速度”,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贏得寶貴時間。

漢中公司:續能掌燈 為方艙醫院按下“加速鍵”

“太感謝供電公司了,大半夜不到三個小時就給我們接好了電,方艙醫院后續施工麼麻達了!”3月14日凌晨一點左右,略陽縣牌坊壩方艙醫院施工方負責人電話向漢中公司抗疫保供電突擊隊員連連致謝。

3月13日,突擊隊員連續作業,在順利完成縣林業局防疫隔離點接電、縣醫院核酸檢測點保電等多項工作任務后,又連夜點亮方艙醫院附近的路燈,也點亮了略陽群眾心中的一盞盞燈,用光明驅散了深夜的寒意和疫情的陰霾。

3月13日晚十時許,漢中公司抗疫前方指揮部接到略陽牌坊壩方艙醫院施工方緊急通知,要求連夜為該區域周邊的路燈通電,保障其連夜施工照明。據悉,該處預計5天后建成略陽縣城第一座方艙醫院,可容納病床500余個,將最大程度地緩解當地疫情防控壓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漢中公司抗疫前方指揮部當機立斷、一聲令下,突擊隊員迅速響應,兵分兩路,協同合作,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實地勘察,制定施工方案。短短二十多分鐘內就備齊了施工所用全部物資,人員、車輛全部集結到位。做好防護工作后,突擊隊員填報搶修單、交代安全措施......各項工作有條不紊,穩步推進。

“由於路燈和電源點之間還有一段距離,我們立即決定敷設80米低壓電纜,爭分奪秒為施工方點亮黑夜。”突擊隊員陳剛介紹道。

作業現場地處郊區,空曠寂靜,寒意陣陣,略陽上空突然電閃雷鳴,突擊隊員張卓不禁打了個冷顫,為趕在下雨前完成任務,他正了正安全帽,借著不遠處應急燈的白色光束,蹲在地上一絲不苟地制作起了電纜頭,不一會兒鼻尖冒出了薄薄一層汗。

從事基層電力施工作業多年的張卓說,能加入抗疫保電突擊隊很榮幸,這段難忘經歷必將是他職業生涯中的一筆寶貴財富。“辛苦是真辛苦,可咱的工作多有意義,能為疫情防控做一點實實在在的事我很自豪。想想醫護人員的艱辛,我們這點工作根本算不了什麼!”他目光堅毅,嘴角微微上揚。

“燈亮了!燈亮了!”當牌坊壩周邊幾十盞路燈同時亮起,在桔黃色的燈光籠罩下,空曠的場地也瞬間明亮溫馨起來。經過兩個多小時奮戰,截止3月14日凌晨12點四十分,突擊隊員比原計劃提前半小時安全優質完成了本次路燈接電任務,為方艙醫院按期完工提供了堅強的電力保障。

西安公司:無感知作業 加快電網攻堅

“再次檢查全部9台發電車工況、油位以及電纜敷設情況,一定要確保各組接線人員以最快速度接入發電車”,3月14日凌晨,國網西安供電公司正在為奉元變電站新出奉元五、奉元二十二線分網崗四、漢十一做最后的准備。據悉,工程完成后可大大緩解崗家寨變夏季高峰用電壓力。

此次工作任務艱巨、時間緊迫,原計劃作業區域橫跨鳳城四路到鳳城十一路,共涉及7000余戶居民生活用電,若採用傳統工作方式,會給大家帶來停電困擾。3月14日是西安未央區學生採用線上教學的第一天,為貫徹落實陝西省電力公司抗疫保電“八項服務”舉措,要在不影響電網攻堅任務的同時,全力確保周邊居民正常用電。西安市北供電公司與配網部、供電服務指揮中心、亮麗帶電作業公司等積極聯動,會商制定最佳方案。

經過多輪次討論分析、線上線下研究,確定了最佳保電方案。通過對停電線路漢十一線實施全線負荷轉移,對停電線路崗四線實施部分負荷轉移,同時對大型小區、疫情隔離酒店等重要用戶增派發電車,期間出動中壓發電車8台、低壓發電車1台,全力保障電網施工作業期間的11個大、中型小區和1個隔離酒店的安全穩定用電。同時強化全公司營配協同,群策群力,每個小區派駐兩名營銷人員,做好居民解釋工作,增設供電應急服務站,主動服務有電力需要的用戶,尤其是向為需要上網課的用戶提供電子設備的充電等延伸服務,全力做好引導,有效安撫、緩解居民的焦躁情緒,做到“精准”服務。

在疫情防控和電網攻堅的關鍵時期,國網西安供電公司統籌謀劃、主動作為,統籌開展電力保供工作,通過摸排全市重點保電場所,梳理電源點清單,密切關注醫院、供暖企業、醫療用品制造企業等民生重點保障單位及大型居民區負荷變化情況,優化主網運行方式、統籌備用電源、帶電消缺等技術手段,高頻次開展配電線路設備巡視等,多措並舉做好供電服務保障和電網攻堅工作。

大霧終將散去,光明總會到來。國網陝西電力各單位凝心聚力、齊心戰疫,牢記“為群眾辦實事”的初心使命,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服務宗旨,把嚴和緊的要求落實到抗疫保供的全過程、各環節,落實到每個人、每一個崗位,以高度的責任擔當、高效的保供措施、高昂的戰斗姿態,筑好抗疫保供防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保電攻堅戰。(當地供稿 栗莎)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