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建議|網友建議西安“一碼通”增加“親屬碼”相關功能

2022年03月15日09:5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3月14日電(魏鑫)“小孩子沒有手機號,讓每個嬰幼兒為了做核酸都去辦手機卡也不現實。”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西安市委書記留言,建議西安“一碼通”增加“親屬碼”相關功能,方便廣大群眾。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網友留言稱,小孩子沒有手機號,讓每個嬰幼兒為了做核酸都去辦手機卡也不現實。沒有手機號就不能注冊一碼通,每次核酸檢測都是拿著戶口本去登記個人信息,然后給個紙質版二維碼,這個紙質版二維碼有有效期,隻能用幾天。過期了又要登記信息排隊,導致經常做核酸的時候大人幾分鐘就能做完核酸,小孩排隊登記信息的要幾個小時,效率低還折騰人。現在家裡基本都有小孩,可以給孩子弄個電子碼或者紙板二維碼設長期有效。可參考外地的做法,軟件方面改進一下方便廣大群眾。

收到留言后,西安市大數據資源管理局回復,關於網友反映西安“一碼通”增加“親屬碼”相關功能的問題已收悉。

目前,西安“一碼通”已完成“親屬碼”的設計開發工作,目前正在開展相關測試,待測試完成且達到使用要求后將正式上線。

針對網友對西安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西安市大數據資源管理局表示感謝,並稱如果對“一碼通”系統還有其他意見建議,可隨時與其聯系。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