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招商銀行西安分行適老化服務撐起“關愛傘”

2021年11月17日15:31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傳承中華民族孝老愛親傳統美德,招商銀行西安分行圍繞老年客戶群體的行為習慣和金融需求,積極打造安全、無障礙的適老化服務,努力提升老年客戶群體金融服務便利化水平。

陳阿姨來到位於解放路的朝陽門支行辦理業務,在等候專區,不僅有為老年人設置的愛心專座、大字版顯示屏等暖心配置,網點還特別定制了“助老服務憑條”,將正常大小的存取款憑條、轉賬匯款憑條等放大復印,以A4紙形式放置於填單台,即使有一些年紀大的客戶不帶老花鏡也能看的清清楚楚。

據了解,招商銀行西安分行適老化服務從細微之處著手,圍繞硬件服務、選擇性服務設施,軟性服務舉措等方面,有效滿足多層次、多樣化的老年客群需求。轄屬70家網點均設置老年客戶愛心窗口、等候專座,配備老花鏡、手機屏幕放大器、熱水等老年人常用的便民物品,方便老年客戶隨時取用。同時,招商銀行西安分行還將城東支行、高新支行、長安國色天香支行三處網點設置為老年客戶服務示范網點,在廳堂便民區擺放輪椅,並增配血壓儀、血糖儀等便民設施,配備兼職“紅十字救護員”,切實滿足老年客戶所急所需。

在對各營業網點增設服務設施的基礎上,招商銀行西安分行還推出老年客戶專享的“全程陪同”服務,由“愛心助老員”對老年客戶提供專屬服務,並在招商銀行APP上線了語音助理服務、大字版模式,如果老年人願意了解更多的自助模式,員工也會做好耐心指導和一對一服務。

針對年齡較大、行動不便等特定老年人群體,招商銀行西安分行均採用上門辦理業務的服務模式。近年來,招商銀行西安分行與西安市社會保障局合作發行社會保障卡,持卡人員多為離退休人員。為更好的服務客戶,做好社會保障卡的發卡工作,招商銀行西安分行員工多次深入社區,為老年客戶上門辦理卡片激活工作,得到了客戶們的一致好評。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下一步的工作中,招商銀行西安分行將繼續創新適老化服務產品,聚焦老年客戶金融權益保護,持續做好對老年客戶群體的服務與關懷,用心滿足特殊老年客戶群體的業務需求,打造招商銀行西安分行的服務名片。(當地供稿 招商銀行西安分行)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