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時強調

系統完整准確全面把握核心要義 感恩奮進對表對標狠抓工作落實

劉國中主持

2021年10月09日08:2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系統完整准確全面把握核心要義 感恩奮進對表對標狠抓工作落實

本報訊 10月8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會議,進一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開展深入研討,交流學習體會。

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省委常委會組成人員逐一發言。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時隔一年多再次考察陝西並作出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務,飽含對三秦人民的極大關懷和厚愛,飽含對陝西工作的高度重視和關心,給全省上下以深刻教育、深刻啟迪,給干部群眾以巨大鼓舞、巨大鞭策。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要求,在旗幟鮮明講政治上頭腦必須特別清醒、態度必須特別堅定,深刻汲取秦嶺違建事件教訓,牢記“國之大者”,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按照總書記的要求干,按照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干,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弘揚光榮革命傳統”的要求,把“穩”作為基礎和前提,在穩住基本盤、穩住大局基礎上,推動各方面工作更有成效、更有質量、更可持續。要堅持從政治上理解和貫徹新發展理念,把准方向、把准度、把准次序、重實效,自覺將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一體貫徹、全面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之中。要從老一輩革命家和老一代共產黨人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中汲取強大精神力量,保持革命加拼命的勁頭,盡心竭力把陝西的事情辦好。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的要求,在對表對標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解放思想、統一思想,緊扣工作實際,深入查找思想觀念、體制機制、工作措施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用創新的理念、改革的方法一項一項加以破解。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要示范帶動,基層單位和廣大干部要主動參與,以思想大解放開創全省工作新局面。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隻爭朝夕、真抓實干,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乘勢而上把每項工作都做得更扎實更有效。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切實抓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的要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不放鬆,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要增強憂患意識,嚴密防范政治和意識形態、經濟、社會、生態、安全生產、糧食安全等各領域風險隱患。要立足科教、區位、能源等良好條件,把發揮創新優勢、開拓“一帶一路”市場、保護秦嶺和黃河流域生態、逐步實現共同富裕作為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著力點,為全國大局貢獻力量。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要求,自覺把高質量發展擺在全省發展主題位置,各個領域各條戰線的工作都要圍繞高質量發展展開,發展思路、目標任務、工作舉措都要朝著高質量發展聚焦,堅定不移走好高質量發展路子。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全省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同學習貫徹總書記前兩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結合起來,更加深刻地領會、更加自覺地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在學習貫徹中進一步鼓足狠抓落實干勁,繼續貫通落實好“五項要求”、“五個扎實”,弘揚“勤快嚴實精細廉”作風,確保各項工作在新征程上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