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傳遞全運聖火  點亮陝檢激情

——陝西省人民檢察院3名檢察干警參加全運聖火傳遞

2021年09月07日10:0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日上午,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第九站,在陝西省楊凌示范區舉行,64名火炬手高舉火炬,穿梭於農科城之間,陝西省人民檢察院3名檢察干警分別參加了第19棒,第28棒,第61棒的火炬傳遞,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展現了陝西檢察人的風採。

參加火炬傳遞的3名檢察干警,是陝西省人民檢察院的優秀代表。他們是從檢36年,始終立足崗位,率先垂范,多次立功授獎,被評為“全國優秀公訴人”榮獲“陝西省優秀黨務工作者”稱號等多項榮譽的第一檢察部主任譚鵬﹔是在從事公益訴訟工作中,精心打造富有陝西特色的“六彩”檢察公益訴訟新格局,榮記集體一等功,榮獲“陝西省十大法治人物”的第八檢察部主任張宏德﹔是見義勇為先進典型,熱心助人,緊急時刻挺身而出救起老人和小孩的西安鐵路運輸分院政治部干警張繼煜。

陝西省檢察院第一檢察部主任譚鵬參加全運聖火傳遞。供圖單位 陝西省人民檢察院

火炬傳遞過程中,陝西檢察3名干警始終保持著昂揚的精神狀態,意氣風發,步伐矯健,素質過硬,是這次聖火傳遞的一道亮麗風景和名片。他們用自己的熱情和行動,展現了檢察力量、檢察激情和檢察風採。

火炬傳遞結束后,三名火炬手分別留下激動的感言:譚鵬慷慨激昂地說:“全民全運,同心同力,共建體育強國。火炬的傳遞是和平、團結、勇敢精神的傳遞。作為一名司法工作者,我們應該在日常的工作中,辦好每一個案件,讓人民群眾真正在每一個案件中感受公平正義,為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高質量發展貢獻檢察力量!”

陝西省檢察院第八檢察部主任張宏德參加全運聖火傳遞。供圖單位 陝西省人民檢察院

張宏德感慨地談到:“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這個偉大的時刻,我們陝西舉辦十四運會這一重大盛會,作為一名火炬手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也感到非常的振奮。我們火炬手將不忘初心,傳遞希望。在下步工作中,我們將認真履行法律監督職責,做好公益訴訟,守護好我們的綠水青山,體現為人民司法的檢察擔當!”

西安鐵路運輸分院政治部干警張繼煜加全運聖火傳遞。供圖單位 陝西省人民檢察院

“火炬手的使命偉大而光榮,我為能代表陝西檢察人參加火炬傳遞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將始終牢記“不忘初心、傳遞夢想”的主題,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努力奮進,全力為全運聖火增輝,為陝檢添彩,為平安陝西做出自己的貢獻!”張繼煜興奮地說。(供稿單位 陝西省人民檢察院 謝玉勇)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