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

陝西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

於曉明到會指導 劉國中主持 趙一德韓勇胡衡華出席

2021年06月03日09:2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

  本報訊 6月2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論中國共產黨歷史》和《中國共產黨簡史》,圍繞改革開放新時期和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開展交流研討。

  中央第九指導組組長於曉明到會指導。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並講話。省長趙一德,省政協主席韓勇,中央指導組副組長柴哲彬,中央指導組成員,省委副書記胡衡華,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徐新榮、王曉、趙剛、方紅衛,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出席。

  大家一致認為,改革開放新時期和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讓我們深刻認識到,新時代必須堅定不移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堅定不移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促進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相協調,堅定不移把人民擺在心中最高位置,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大家一致表示,要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貫通歷史與現實,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校准方向,凝心聚力新時代追趕超越,把“兩個維護”落實到做好陝西工作的具體行動上、實際效果上。

  於曉明強調,陝西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出了使命擔當,學出了對黨忠誠,希望陝西省委常委班子繼續保持黨史學習教育的良好勢頭。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為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首先要學習好、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精神上來。要進一步深學深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悟真理之道,悟勝利之源,悟經驗之要,悟發展之力,在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有新氣象新作為。要進一步發揮領導班子、領導干部示范帶頭作用,引領帶動全省各級各單位領導班子帶著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抓好黨史學習教育,示范引領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堅持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在理論學習上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在“我為群眾辦實事”上主動擔責、真抓實改,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劉國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更加深刻認識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扛起政治責任,發揮好領導班子、領導干部帶頭作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要進一步提升學習質量和效果,搞好專題學習、專題培訓,推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四史”宣傳教育持續升溫,學出忠誠核心、維護核心、看齊核心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進一步加強對延安、照金、馬欄、梁家河等歷史挖掘,突出歷史主線,深化對重要歷史人物和重大歷史事件的研究,做好對革命精神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的闡釋,講好紅色故事、革命故事,引導黨員干部群眾從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力量。要進一步把所學所悟落到辦實事、開新局上,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開展好“學史悟思想強根鑄魂、奮進新時代追趕超越”主題活動,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傳承和弘揚老一輩革命家和老一代共產黨人的優良作風,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責編:鄧楠、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