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省委文明委會議上強調

唱響主旋律匯聚正能量奮進新征程

趙一德出席

2021年05月15日09:3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唱響主旋律匯聚正能量奮進新征程

本報訊 5月14日,省委文明委召開會議,省委書記、省委文明委主任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推動全省精神文明建設取得更大成效,為新時代追趕超越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省長、省委文明委第一副主任趙一德,副省長、省委文明委副主任方光華出席。省委常委、省委文明委副主任王曉傳達中央文明委會議精神。會議聽取2020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情況匯報,審議《省委文明委2021年工作安排》。

劉國中在充分肯定去年以來全省精神文明建設成效后指出,當前陝西正處在新時代追趕超越的關鍵時期,對推動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完善各層級學習制度,加強宣傳闡釋,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增進對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

劉國中強調,要扎實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宣傳教育活動,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抓好“學史悟思想強根鑄魂、奮進新時代追趕超越”主題活動,常態化搞好延安精神學習教育,教育引導干部群眾增強信仰信念信心,積極投身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的生動實踐。要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強化教育引導、實踐養成、制度保障,使之成為全省干部群眾的精神追求和自覺行動。要深入開展新時代文明風尚行動,以“提升文明素養、喜迎全運盛會”為主題,倡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觀賽、文明上網,展示三秦人民的良好精神風貌。

劉國中要求,要深化拓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堅持惠民利民,強化動態管理,注重示范引領,不斷擴大精神文明建設的規模效應。要加強優質公共文化產品和服務供給,進一步豐富和改善群眾精神文化生活。要強化組織領導,創新工作思路舉措,開創全省精神文明建設新局面。

(責編:鄧楠、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