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持續優化調整“三中心”周邊公交線路

2021年05月13日09:53  來源:西部網
 
原標題:西安持續優化調整“三中心”周邊公交線路

西部網訊(記者 凌旎)5月12日,西安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西部網 陝西頭條記者獲悉,為做好十四運西安市城市交通服務保障,西安城投集團新建、改造了城市公交線路,市民和游客出行將更加方便。

圍繞奧體中心開通公交線路10條,圍繞會議中心、會展中心開通公交線路5條。這15條線路的開通,實現了奧體中心、會議中心、會展中心與主城區、東郊及北郊方向的主要客運樞紐、客流集散地和地鐵站點的直達銜接,十四運主會場周邊的公交線網已經初步形成。

除這15條線路外,今年以來,市城投集團再新開公交線路11條、優化調整23條,強化了與地鐵5、6、9號線的接駁服務功能,形成“魚骨式”橫向接駁網絡,填補了公田五路、春臨五路、錦榮路、港豐路等道路公交服務空白。

據西安城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馬勝利介紹,下一步,集團將結合“三中心”周邊灞浦三路隧道、灞浦二路橋及灞渭大道、奧體大道等道路建設進度,收集分析開放通車的實際數據,進一步優化調整各條公交線路,實現“三中心”周邊路網公交線路全覆蓋,搭建近距離接駁與中遠距離直達相結合的線網架構,形成以主會場為中心,多方向發散、廣覆蓋輻射的服務網絡。

同時,繼續做好城市家具整治及長效化維護。加大智慧公交站牌候車亭設施提升改造、公交站牌維修整治力度,建立公交站牌候車亭清潔維護長效化機制。預計今年年底前再完成196個公交站點,包括196個公交站牌、212個候車亭的建設。在此基礎上,不斷優化調整公交站點設置,方便乘客候車乘車。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