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縣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受國務院辦公廳督查激勵

2021年05月13日09:1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鳳縣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受國務院辦公廳督查激勵

本報訊 (記者 艾永華 高山 見習記者 馬騰)5月11日,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通報,對2020年落實穩就業保民生、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干,取得明顯成效的216個地方予以督查激勵。我省鳳縣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受到督查激勵,中央財政將給予2000萬元資金支持,用於“廁所革命”整村推進、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相關工作。

據了解,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開展以來,鳳縣按照省委、省政府統一安排部署,把改善農村人居環境作為加快脫貧攻堅步伐、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內容,堅持黨政“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直接抓、縣級部門對口指導、鎮村主抓主建的工作推進機制,嚴格考核督查,廣泛宣傳動員,強化資金保障,高目標引領、高強度推進,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到2020年底,全縣農村衛生廁所普及率達到94%,90%以上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生活污水有效管控率達到53.1%,66個村水電路網實現全部覆蓋,通硬化路、通客車“兩通率”達到100%,農村自來水普及率達到99.87%,村庄林木覆蓋率達到35%以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確定的目標任務全面完成,順利通過驗收。農村人居環境的持續改善,對加快我省秦嶺腹地嘉陵江源頭地區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促進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奠定了堅實基礎。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