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調研黨史學習教育時強調

深學細悟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 以工作實績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2021年05月09日08:2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深學細悟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 以工作實績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本報訊 5月7日至8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渭南市、商洛市調研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近期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進一步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領會,更加自覺落實黨中央部署和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體現到新時代追趕超越的新氣象新作為上。

劉國中來到渭南市華州區杏林鎮、臨渭區杜橋街道、柞水縣下梁鎮,了解黨史學習教育進展,詢問黨員的體會和收獲,強調要全面落實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安排,同時堅持學做結合,干好當前工作,切實破解難點堵點。在渭南市政務服務中心、商洛市商州區城關街道商中路社區,劉國中詢問“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具體措施,察看群眾意見建議辦理記錄,要求直面企業和老百姓反映突出的“急難愁盼”問題,下氣力一個一個解決,讓大家切實感受到黨史學習教育帶來的新變化。

劉國中在渭南市、商洛市分別主持召開座談會,了解市縣鎮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聽取意見建議。他強調,要把學史明理作為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通過重溫黨的百年奮斗歷程,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更加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思想偉力和實踐偉力,更加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用好黨史資源,講好黨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引導黨員干部增強對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要深入開展“學史悟思想強根鑄魂、奮進新時代追趕超越”主題活動,引導黨員干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切實抓好創新驅動、項目建設、招商引資、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防汛搶險等工作,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作風建設結合起來,引導黨員干部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堅決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著力克服不嚴不實問題,保持定力、增強耐力、激發動力,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曉,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庄長興參加調研。

(責編:鄧楠、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