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川市特藥報銷再增加31種

2021年04月28日09:1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銅川市特藥報銷再增加31種

  本報訊 (記者 王姿頤)銅川市全面加強特殊藥品使用管理,對基本醫療保險特殊藥品范圍進行了再次調整,調整后的基本醫療保險特殊藥品增加了31種。新的特殊藥品范圍從4月15日起正式執行。

  此次調整將安立生坦、吡非尼酮、帕利哌酮等納入銅川基本醫療保險特藥管理范圍﹔將硫培非格司亭、重組人血小板生成素、人凝血因子等調出基本醫療保險特藥管理范圍。經此調整,全市納入特藥管理范圍的藥品共計126種。參保患者在用藥備案周期內需要變更特藥定點醫療機構的,可直接向擬變更特藥定點醫療機構直接申請特殊藥品的使用,無須重新認定。對參保患者因病情需要或按藥品目錄支付范圍規定需要申請使用2種及以上特殊藥品的,經2名或以上特殊藥品責任醫師審核通過后,按特殊藥品規定報銷。參保人在住院、門診和特殊藥品定點零售藥店發生的特殊藥品費用80%納入統籌基金,城鎮職工再按85%的比例進行報銷,城鄉居民再按70%的比例進行報銷。

  下一步,銅川市將進一步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不斷優化醫保支付方式,保障參保患者基本醫療保險用藥需求,減輕參保患者醫療費用負擔。

(責編:鄒星、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