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等級創建 內涵提升打造學前教育優質發展新高地

2021年04月25日15:35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4月22日,西安航天基地轄區內長安區第一幼兒園接受省級示范幼兒園市級初驗。西安市教育局相關負責同志與全市學前教育專家組一行7人對幼兒園創建工作進行全面創建評估。評估反饋會上,專家組對創建工作中的努力和成績給予了肯定,並結合園所實際情況,對后續創建工作給予了建設性的指導意見。

航天基地教育局將以此次創建評估為契機,建設“六位一體”發展機制,引擎驅動“建、導、學、做、評、用”實踐模式,以“促進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為目標,以創建等級園為抓手,以“名家引領+團隊驅動”機制為著力點,通過“名園+新園”“示范園+公辦+民辦”發展模式,進一步深入推進“名校+”工程,建立“廣覆蓋、保質量、多形式”的學前教育一體公共服務體系。實施科學保教提升行動,扎實開展西部未來學前教育研究中心、教育部重大攻關項目相關工作,充分發揮教育部、陝西省重大項目課題引領作用,採取“校—地—園”協同視域下幼兒園課程建設的實踐研究,聯動優質資源,盤活學前教育整體發展機制,統籌謀劃區域學前教育高質量、深內涵發展,全面推進航天基地學前教育發展提質升級。

繪就新藍圖,奮進新征程。航天基地將以實施全市基礎教育提升三年行動計劃為抓手,施展“組合拳”,實現普惠發展大格局,吹響“集結號”,步入質量提升快車道,匯聚“新動能”,煥發各項保障強動力,形成學前教育科學化發展、創新化發展、特色化發展、跨越化發展新格局,以勇立潮頭、隻爭朝夕的勁頭,以提升學前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實際行動向建黨100周年獻禮。(當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