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舉行

2021年04月25日07: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2021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舉行

本報西安4月24日電 (記者高炳)由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和陝西省委、陝西省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2021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24日在陝西省柞水縣舉行。

2021年“三下鄉”活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堅持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強化以工補農、以城帶鄉,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面向農村積極開展送理論、送文明、送服務、送人才活動,推動“三下鄉”活動常態化、制度化,不斷提高農民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身心健康素質和鄉村文明程度,促進滿足人民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相統一,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構建新型工農城鄉關系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在柞水縣下梁鎮沙坪社區廣場上,來自宣傳、文化、科技、衛生、教育、農業、司法等數十個部門的專家和志願者現場提供各類服務。他們還將走村入戶,把農技知識、文化服務、科普宣傳、健康檢查、法律咨詢等送進鄉村、醫院和學校。

按照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要求,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農業農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國文聯、中國科協等部門將分別在有關省(區、市)牽頭開展集中示范活動,推動“三下鄉”活動作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有效抓手和具體舉措,更好服務基層、服務農民。

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此次向柞水縣贈送物資、資金200萬元,陝西省、商洛市有關部門贈送項目、資金、物資共3.87億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5日 第 04 版)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