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認証及追溯

2021年04月25日06:5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認証及追溯

本報訊 (記者 艾永華 見習記者 馬騰)近日,省農業農村廳組織召開農產品質量安全認証及追溯、合格証管理工作專題推進會,研究協調推進農產品質量安全認証、質量“二維碼”追溯和達標合格証制度推行工作。

加快農產品質量安全認証及追溯、合格証管理,是抓質量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衡量質量安全工作水平的重要標志,其覆蓋度直接關系農業高質量發展的成效。

省農業農村廳要求,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統一思想,深化認識,圍繞落實“四個最嚴”和高質量發展要求,明確目標、強化措施、設定時限,高站位、高標准扎實推進農產品質量安全認証及追溯、合格証管理工作。要轉變觀念,主動作為,堅持立足全局、服務大局,圍繞核心問題和關鍵節點找差距、補短板,主動抓落實﹔建立機制,系統推進,按照“放管服”要求,對標梳理工作程序,本著求實務實原則進行優化簡化,建立部門與部門、部門與主體的聯動機制,提高工作效率、效能﹔分工負責,落實責任,要樹立“一盤棋”思想,從職能定位出發,明確工作分工,建立清單台賬,加強協調配合,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見效,以點促面,形成合力。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