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川市政協通過“結親戚”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

2021年04月18日08:2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銅川市政協通過“結親戚”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

本報訊 (記者 劉居星 見習記者 孫鵬)記者4月14日從銅川市政協獲悉: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銅川市政協把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與農村脫貧戶“結親戚”活動,作為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載體,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結親戚”活動是銅川市政協在脫貧攻堅收官之年推出的創新性舉措。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圍繞“勤聯系、常走動、講政策、送溫暖、辦實事”五個方面,關注群眾冷暖、紓解群眾困難,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活動開展一年多來,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在細微處下功夫、在實效上求突破,切實讓群眾感受到“政協離得很近,委員就在身邊”。

據統計,今年以來,銅川市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發揮自身優勢,緊盯“結親戚”對象家庭生產生活情況,積極協調落實就業、就醫、就學、社保等方面政策,為“親戚戶”辦實事好事280件,提交涉農提案27件、社情民意信息15條。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