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 黃河壺口瀑布“桃花汛”波濤洶涌

【查看原圖】
清明時節 黃河壺口瀑布“桃花汛”波濤洶涌
清明時節 黃河壺口瀑布“桃花汛”波濤洶涌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2021年03月31日13:53

又到一年花開時,清明時節又踏青,湖光山色秀春色,桃花作伴醉壺口。清明節前后黃河壺口瀑布迎來最美的春天,兩岸的桃花在春風裡輕盈落下,黃河水以最清純的顏色妝扮,形成春天裡最美的“桃花汛”,波浪滾滾落壺口,濤聲陣陣驚古今。

清明時節,中國的北方大地處處春意滿滿,千花萬樹醞釀著新的氣息,正是踏青春游的好時節。束寬流而成一壺的陝西黃河壺口瀑布,蒼翠山巒重疊,山花團簇,瀑布奔騰咆哮,雲蒸霞蔚彩虹跳躍游移狂瀾上方,無限春光傾瀉而出置身瀑布岸邊,游人皆被震撼!“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趁此假期,相邀三五親友遠離城市喧囂,沐浴在春光裡,陶醉於春風裡,沉浸在瀑布雄渾聲勢裡,一起同唱《黃河大合唱》,尋找人生意義的升華。

陝北這片與黃河文明並行的黃土地,歷經千年歲月長河脈脈傳承著深厚的歷史民俗文化,壺口斗鼓、宜川胸鼓、大秧歌、宜川花饃、民間剪紙、黃米稠酒、黃河泥塑等諸多民俗節目,始終豐富著當地人的文化生活。清明節假期壺口瀑布景區將這些民俗短劇搬上舞台與八方游客共享陝北民俗文化盛宴,感受黃河文化的魅力!

此外,陝西壺口景區將通過官方媒體發起“雲祭祀”活動,邀請廣大群眾共同文明悼念革命先烈、已故親友寄托哀思之情,凡線上參與此項活動,線下憑有關憑証即可免費抽獎,即可獲得“填詩有禮”同款特色禮品。這個春天陝西黃河壺口瀑布與你相約!(當地供稿 陝西文旅)

分享到:
(責編:任志慧、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