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在西安寶雞宣講

2021年03月31日08:1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在西安寶雞宣講

本報訊 (記者 周明)“我們黨的百年歷史,就是一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的歷史,就是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贏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我們黨就能夠克服任何困難,就能夠無往而不勝。”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蔡釗利的一席話,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3月30日,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走進西安市委機關,為黨員干部帶來了一場精彩“解渴”的宣講報告會。自3月30日起,宣講團將赴我省各地各系統開展專題宣講。

在這場題為“百年奮斗鑄輝煌 牢記使命續華章”的報告會上,宣講人蔡釗利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在學習黨史中汲取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的磅礡力量”“弘揚延安精神,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四個方面,對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學習重點、目標任務等作了全面系統深入的闡釋解讀。

“聽完報告讓人倍感振奮。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營養劑。學習歷史、感悟歷史,是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徑,可以讓我們從中更加堅定理想信念,不斷汲取前行的力量。”步出會場,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伯雅感慨。

當天下午,宣講團走進校園,與西安市西航一中教師、學生代表共話黨史學習。透過娓娓道來的宣講,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穿越時空精彩再現,一顆紅色種子也悄然種在學生們心中。

宣講時間有限,大家求知的欲望卻無限。西航一中的師生頻頻與宣講人互動交流自己關於黨史學習的感悟和理解。大家紛紛表示,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今天,把報效祖國、服務社會作為自己的目標和追求。


本報訊 (記者 段承甫)3月30日,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報告會在寶雞市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西安郵電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袁武振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袁武振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提綱挈領地講述了百年黨史的主題和主線,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貢獻,深入解讀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寶貴經驗,系統闡述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袁武振說:“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蘊含著豐富的治黨治國治軍的經驗和智慧,為我們立黨興黨強黨提供了豐厚滋養。我們要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寶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副局長趙寶奇感慨地說:“這場宣講對我深入學習黨史具有重要的指導作用。作為負責寶雞市供熱、供氣、供水等工作的黨員干部,我們要把學習黨史和為群眾辦實事結合起來,解決好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民生問題,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3月30日下午,袁武振走進東嶺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基層干部職工交流互動,就如何將黨史學習教育有效融入日常工作等問題進行了詳細闡述。

“這次交流讓我備受啟發。作為基層黨員,我要把學習黨史融入日常的物業服務工作中,扎扎實實幫助業主解決實際問題,化解小區矛盾,提升服務品質。”陝西東嶺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辦公室主任李鵬說。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