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基金會與廣西合作 幫助柬老消除白內障致盲

2021年03月30日07: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共享基金會與廣西合作 幫助柬老消除白內障致盲

本報南寧電 (記者龐革平)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與共享基金會消除白內障項目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日前在南寧舉行。根據協議,將由廣西選派醫療隊,赴柬埔寨波蘿勉省和老撾全國為當地白內障致盲患者提供免費復明手術。

廣西與東盟國家海陸相連,交流合作日益頻密。近年來,廣西衛健系統積極服務“一帶一路”倡議,加大衛生健康開放合作力度。廣西衛健委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亞洲防盲基金會、柬埔寨衛生部共同實施“一帶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歷時19個月選派12批74人次的眼科專家醫療隊,遠赴柬埔寨磅湛省實施白內障復明手術6208例。本次共享基金會與廣西衛健委簽約合作,將發揮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極大加強中國對外醫療援助的力度。共享基金會是一家於2018年在香港注冊成立的非營利和非政府組織,旨在實踐“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中“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中的“共享”精神,為中國在國際醫療援助領域貢獻力量。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1年03月30日 第 11 版)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