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川:開展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全覆蓋輪訓

2021年03月18日07:1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銅川:開展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全覆蓋輪訓

本報訊 (記者 周明)記者3月14日從銅川市委組織部獲悉:銅川市委組織部已於日前開展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培訓,將分4期對全市431名新任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開展全覆蓋輪訓。

此次培訓突出鄉村振興、產業發展、基層治理等工作重點,精心設計培訓課程,旨在不斷提高村(社區)黨組織書記服務群眾、服務發展的能力和水平。培訓包括專題教學、案例教學、現場教學、專題研討等形式,通過圖片、視頻、革命遺址、文史資料等多種載體,圍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國共產黨黨史、新時代社區治理、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組織制度與黨員教育管理等內容進行深入輔導。同時,嚴把培訓質量關口,突出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等重點,細致講授城市黨建、社區治理、居民服務等工作中用得上的知識技能,真正讓每名學員都能學有所獲、學有所用。

目前,銅川市已對全市新當選的72名社區黨組織書記進行了全覆蓋培訓。學員們普遍表示,這次培訓十分及時和必要,為做好社區工作明確了方向、教授了方法,是一次難得的“充電”“補腦”機會。在今后工作中,將充分發揮領頭雁作用,為社區黨組織引領社區高效能治理、服務群眾高品質生活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