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東雷抽黃春節假期灌溉農田7.5萬畝

2021年02月21日08:2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渭南市東雷抽黃春節假期灌溉農田7.5萬畝

本報訊 (記者 吳莎莎)春節假期,渭南市東雷抽黃工程管理中心干部職工堅守崗位,保安全、保運行,7天假期抽水上塬650萬立方米,灌溉農田7.5萬畝。

東雷抽黃是我省多級抽水的高揚程大型灌區,擁有4個塬上灌溉系統和28座抽水泵站,累計揚程311米,灌溉運行配合要求高。該灌區復種指數高,經濟作物面積大。在冬春連灌的情況下,為使廣大干部職工在春節期間全身心投入灌溉工作,該中心以人文灌區建設為重點,強化安全意識,確保各泵站安全運行。

渭南市東雷抽黃工程管理中心對泵站實行封閉管理,嚴格疫情防控和人員出入﹔加強渠道工程、泵站設備、輸變電線路等工程設施設備的巡查工作,及時消除隱患﹔嚴肅值班紀律,確保生產安全、人員安全。針對黃河凌汛造成渠首站流道前池冰塊堵塞、進水困難問題,該中心採取機械碎冰、人工撈冰的辦法,保証了機組正常運行。

各灌溉管理站黨員義務抗旱服務隊亮旗幟,積極為缺乏勞力的農戶提供灌溉服務。各灌溉管理站還邀請職工配偶和子女到站上過年,大家一起包餃子、貼對聯、挂燈籠,營造歡樂氣氛。大年初一,管理中心舉行雲團拜會,進一步激發了廣大干部職工舍小家、獻大愛,做好灌溉服務的熱情。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