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中冬季旅游持續升溫

2021年02月07日09:09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2020年入冬以來,漢中市緊緊圍繞“旅居在漢中”品牌建設,科學謀劃全域旅游發展思路,大力發展冬季旅游產品,積極培育冬季旅游品牌,多措並舉開拓客源市場,漢中冬季旅游市場持續升溫,實現歷史性突破,吸引各地游客前來“玩激情冰雪、泡漢水溫泉、品特色民俗”。

品牌活動 讓漢中冬季旅游精彩紛呈

為擴大漢中冬季旅游對外影響力,策劃推出冰雪旅游品牌節會活動,2020年12月16日,漢中“冰雪嘉年華”啟動儀式暨第七屆全國大眾冰雪季陝西省第七屆滑雪大會在龍頭山滑雪場成功舉行,拉開了漢中冬季旅游帷幕,填補了陝南冰雪旅游活動的空白,使寒冬時節變為旅游暖冬。活動以“喜迎十四運、暢享冰雪情”為主題,突出“體育、特色、休閑、民宿、養生”五大特色,相繼舉辦滑雪大會、青少年越野滑雪錦標賽、婚紗漢服秀、溫泉養生季等10余項活動,將冰雪“冷資源”變成產業“熱經濟”,漢中“冰雪嘉年華”活動一舉成為西北地區冰雪的盛會、歡樂的舞台、百姓的節日。

特色產品 讓漢中冬季旅游活力迸發

按照“全域、全季、全業”發展理念,大力實施“旅游+”戰略,積極推動旅游與體育、休閑、民俗等產業深度融合,先后打造出興漢勝境、留壩紫柏山、南鄭龍頭山滑雪場等精品景區,建成濱江體育公園、十四運比賽場館等重大工程,培育出九昱漢水溫泉、尤曼吉房車營地等旅游新業態,開發了一批賞雪嬉雪、冰雪運動、冰雪娛樂等冰雪旅游新產品,推出了歡樂激情冰雪、溫泉養生體驗、百裡生態漢江、感知民俗體驗等冬季旅游新線路,讓寒冬時節變為了旅游暖冬,“春賞花、夏避暑、秋摘果、冬玩雪”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初步建成。

線上宣傳 讓漢中冬季旅游美名遠揚

為適應信息化發展需求,創新旅游宣傳方式,針對冰雪旅游的目標人群,精准實施以“感受冰情雪韻、體驗冬日快樂”為主題的“冰情雪韻”抖音線上賞雪季系列宣傳活動,開展了新媒體網絡整體宣傳推介、漢中冬季旅游線路及惠民政策線上發布、“漢中冰雪嘉年”抖音話題互動等多項線上宣傳工作,營造了濃厚的冰雪旅游氛圍。隨著系列宣傳活動的深入開展,漢中龍頭山迅速躥紅,成為全國新晉“網紅”景區,吸引了各地游客打卡美妙冰雪樂園、體驗冬日運動激情,僅2021年元旦3天小長假,龍頭山景區就接待游客近2萬人次。

新春佳節將至,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陝旅集團諸葛古鎮主動踐行國企擔當,利用古鎮三國文化背景和資源優勢,讓在漢的“留守家庭”的老人、兒童提前過一個安全、舒心、祥和的新年。為在外過年的打工人員解決了后顧之憂。(當地供稿 陝西文旅)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