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視聽中國”系列活動啟動

2021年01月31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2021“視聽中國”系列活動啟動

本報西安1月30日電 (記者原韜雄)2021“視聽中國”活動30日在陝西西安正式啟動。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際合作司、陝西省委宣傳部、陝西省廣播電視局、陝西廣電融媒體集團等有關機構負責人和馬來西亞、泰國等國家駐華使節出席啟動儀式。哈薩克斯坦國家電視台、匈牙利ATV電視台、德國SalveTV網絡電視台、泰國PPTV36台等多家海外主流媒體機構發來祝賀視頻。

哈薩克斯坦國家電視台阿拉木圖台台長穆哈默德扎諾娃表示,去年在哈播出的中國節目深受廣大哈薩克斯坦觀眾喜愛,希望將來繼續與中國開展節目互播交流。匈牙利ATV電視台台長克瓦克斯表示,ATV與多家中國電視媒體伙伴建立了深厚友誼,期待中國視聽節目為更多各國觀眾帶去知識和精神享受。

“視聽中國”是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自2019年起實施的中國視聽節目海外播出推廣品牌活動,旨在更好地發揮視聽作品的獨特優勢,增進與各國文化交流互鑒。截至目前,已推動《習近平治國方略》《在一起》《創新中國》等數百部中國優秀作品在全球100多個國家的電視和網絡媒體播出,並在俄羅斯、緬甸、古巴、蒙古國等多個國家舉辦了多場豐富多彩的觀眾見面會活動。2021“視聽中國”播映活動將重點聚焦“一帶一路”、百年奮斗、全面小康、聯合抗疫、人類命運共同體等五大主題,譯制一批優秀電視劇、動畫片、紀錄片、長短視頻等,通過“電視中國劇場”“中國聯合展台”,聯合相關國家主流電視和網絡視聽媒體,全方位開展線上線下節目播映和推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31日 第 04 版)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