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高新區發放補貼鼓勵外地員工就地過年

2021年01月28日08:0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咸陽高新區發放補貼鼓勵外地員工就地過年

本報訊 (記者 董渺)發放補貼、免費送餐、報銷門票……1月25日,咸陽高新區發布《關於鼓勵外來員工駐留高新區過春節的實施意見》,從發放駐留人員生活補貼、提供節日生活保障等8個方面,加強對外地員工的關心關愛,確保每一名留咸陽外地員工度過一個健康安樂祥和的春節。

根據《意見》,咸陽高新區管委會將對春節期間駐留高新區的外來務工人員,按照每人800元的標准一次性發放生活補貼。春節期間,管委會餐廳將憑企業報送的名單,每日為不具備開灶條件企業駐留外來人員免費配送餐食。

《意見》提出,春節期間兩寺渡公園正常開放,湖畔書屋和李小超鄉村記憶雕塑館每日10時至16時對外開放。與此同時,咸陽高新區還將為駐留人員報銷市域內歷史遺跡、博物館、觀光景點門票。

咸陽高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區將專門開通外來務工駐留人員服務熱線和微信群,重點解決春節期間各類生活問題。咸陽高新區管委會還將聯合咸陽日報,開展駐留外來務工人員新春慰問和抽取新春大禮包活動。此外,咸陽高新區於1月27日至29日在創業大廈設立駐留人員免費領取防疫物資窗口,所有駐留人員可憑企業証明,免費領取防疫禮包。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