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北海煤電二期工程順利投運

2021年01月27日14:21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1月24日,凱源電廠匯報2號機組已滿負荷運行,標志神木市北海煤電有限公司(凱源電廠)二期工程順利投運。該發電機組是國網榆林供電公司電網2021年啟動並網的第一台發電機,是調控中心首次啟動30兆瓦的綜合利用火電機組。

北海煤電凱源電廠位於錦界工業園區,該廠1號機組原省公司調管啟動,調度管轄權限元旦前剛下放地調,榆林調控中心首次負責啟動30兆瓦的發電機組項目,為順利完成北海煤電凱源電廠二期工程的啟動,調控中心各專業負責人高度重視啟動工作,多次到電廠現場勘查,認真研討啟動方案,與國網榆林供電公司營銷等部門專業多次溝通協調,及時簽訂完善並網調度協議、供用電合同,1月17日編制完成了啟動方案,開始了電廠倒送電及機組的啟動工作。經過一周的共同努力,進入了72+24小時滿負荷試運行階段,標志著這一啟動工作順利完成。

此次啟動工作嚴格按照國網公司新設備啟動流程進行,整個啟動過程有條不紊,自2020年12月份30兆瓦及以上容量電廠調管權下放以來,中心進行的首個30兆瓦大機組啟動工作,這次啟動工作既是對國網榆林供電公司調控中心工作的考驗也是對中心駕馭大電網工作能力的肯定。北海煤電凱源電廠2號機組的順利啟動是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各部門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果,為以后火電廠大容量機組的啟動積累了寶貴經驗。凱源電廠2號機組的順利投入增加了錦界工業園區的電源支撐點,將進一步提高了園區供電可靠性與供電能力,同時也有利於應對未來榆林地區隨著經濟增長所帶來的電力需求增多的問題,為榆林地區未來的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當地供稿 賈子俊 田德祥)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