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西安供電公司組織開展脫貧攻堅回村回訪活動

2021年01月27日11:28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為落實“四個不摘”要求,近日,國網西安供電公司組織開展 “牢記囑托感恩奮進  脫貧攻堅回村回訪”活動。

三九天的米脂,天寒地凍,滴水成冰,劉陽、弓啟明、王星、李晟晨4位歷任駐村隊員冒著嚴寒、回到曾經戰斗過的米脂縣李均溝村,一起見証村裡這幾年的變化。 一別兩三載,情義更加濃,他們再一次走進老鄉家裡,“敘舊、拉家常”。建檔立卡貧困戶李大爺更是笑得合不攏嘴,細數著村裡近年來的變化,“以前的李均溝,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晚上一片黑,全村150多個貧困戶,日子過得恓惶,現在趕上黨的好政策,村子不僅修了水泥路,安裝了太陽能路燈,排洪渠也堅固多了,關鍵是日子好過多了。”李大爺說,“你們國家電網是真扶貧,幫村裡建起了粉條合作社,不僅解決了土豆、小米等雜糧的銷售,村裡人還能到合作社做零工,年底還給分紅。”聽著老鄉贊美之詞,隊員們心裡很溫暖。

在村委會,回訪人員與村“四支隊伍”黨員及村民代表召開座談會。現駐村第一書記趙釩釙宣貫了此次回村回訪活動的意義,就2014年來李均溝村脫貧攻堅成效、產業發展現狀及下一步工作方向進行了簡要的匯報。大家一起回顧了各自幫扶工作和駐村經歷,與會鎮、村干部對公司近年來幫扶工作給予了高度肯定。

下一步,國網西安供電公司將繼續按照國家扶貧工作會議的部署及國網公司要求,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當地供稿 薛靜)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