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陝西電力公司支援河北抗擊疫情保供電隊伍整裝出征

2021年01月18日14:48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1月18日7時,由2輛10千伏1000千瓦發電車、1輛物資保障車、7名保電隊員組成的國網陝西電力弛援河北抗擊疫情保供電隊伍從西安出發,預計1月18日晚19時抵達河北。

此次國網陝西電力支援河北抗疫保電,是國家電網公司貫徹落實黨中央“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總要求,充分發揮集團化運作優勢的具體行動。17日上午,國家電網公司召開支援河北抗擊疫情保供電出征動員會,向包括國網陝西電力在內的6支隊伍下達出發令。國網陝西電力保電隊伍1月18日出發后,將於晚上19時抵達河北石家庄市。到達后,保電隊員將根據當地疫情防控電力保障需求,重點對臨時隔離點、核酸檢測點、定點醫院等抗疫臨時用電進行保供電,在突發應急情況下也為居民小區提供應急電源。

為了圓滿完成支援河北保電任務,國網陝西電力要求全體隊員要強化大局意識,嚴格執行屬地疫情防控要求,堅決服從屬地單位調度指揮,融入屬地工作體系,落細落實責任,確保防疫保電支援工作高效開展。堅持安全第一,嚴格落實各項規程規定,堅持標准化作業,全力保障人身安全、電網安全、設備安全和交通安全,確保全體隊員安全平安。

國網陝西電力全體隊員表示:堅決服從命令、堅決聽從指揮,加強與屬地單位專業協同,發揮專業優勢,堅持“一板一眼、一絲不苟、嚴精細實、專業專注”,與國網河北電力攜手戰斗、共渡難關,為河北人民筑起抗擊疫情、守護家園的電力“生命線”。

據悉,國網陝西電力已與國網河北電力建立了信息溝通機制,支援河北供電保障隊每日定期向兩公司保電指揮部門報送防疫保電重點工作開展情況,以及隊員生活情況,以便前后方有效聯動。(當地供稿 楊博 呼嘯 薛怡)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