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發布疫情防控倡議書:就地過年 來咸報備

2021年01月18日07:14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1月18日電 1月15日,咸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布倡議書,號召廣大市民、農民朋友們就地過節、來咸報備、減少外出和聚集活動、嚴防物品傳播、養成健康生活習慣、加強健康監測。倡議書具體內容如下:

一、就地過春節。希望您和家人在咸陽過春節,並動員外地的親友在當地過年。春節期間,提倡網絡、電話拜年、居家過年、減少走親訪友。個人家庭聚集應控制在10人以下。

二、減少外出。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前往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區。如確需前往,請提前向所在單位、社區報備,途中做好個人防護,返回后配合落實隔離、核酸檢測措施。

三、來咸報備。所有來咸人員,提前聯系,向單位、社區、村委會報告,以便早跟進。入境人員在解除14天集中隔離后,再居家隔離14天、2次核酸檢測。中高風險區返回人員特別是石家庄市、邢台市來咸返咸人員,要主動向單位、社區報告,自覺接受14天集中隔離、2次核酸檢測。省外低風險區返回人員要攜帶3日內核酸檢測証明,進行14天健康監測。

四、減少聚集活動。減少到人流量較大的公共場所,盡量不要前往人員密集的室內密閉場所。婚喪嫁娶要提前向單位、社區報告,白事簡辦、喜事緩辦,盡量減少參與人數。

五、嚴防物品傳播。不網購境外物品,購買冷凍食品時做好個人防護,食材存放、加工時應生熟分開,食品應燒熟煮透。

六、養成健康生活習慣。堅持科學佩戴口罩,養成勤洗手、分餐制、用公筷、保持社交距離等衛生習慣。進入公共場所接受測溫、掃碼,室內密閉場所經常通風、消毒,搞好環境衛生。

七、加強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腹瀉等症狀時,應就近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進行排查診治,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咸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

2021年1月15日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