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飛抵西安要隔離嗎?咸陽機場詳細政策公布

2021年01月15日17:13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1月15日電(鄧楠)今日16時,陝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四場新聞發布會召開,通報全省疫情最新動態和有關防控工作措施,西部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譚少飛就“游客抵離西安咸陽機場的政策”做了介紹。

1.低風險地區入陝旅客:落地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后,根據現場工作人員提示,持綠色健康碼且通過體溫檢測后,可正常通行

2.中高風險地區入陝旅客:落地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后,按照防疫規定,將由機場疫情聯防指揮部工作人員進行分流,旅客由屬地防疫指揮部工作人員點對點專車接送,並按照屬地政策進行后續管控隔離

3.第一入境點為西安的境外旅客:國際航班落地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后,由海關進行流調和採樣,有發熱症狀的旅客由工作人員點對點送至指定醫療機構進行診療﹔其他旅客由專車護送至指定隔離酒店進行集中隔離。(注意:如果旅客在其他口岸已隔離滿14天或申報近期去過中高風險地區,在落地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后,按照防疫規定,將由工作人員點對點送至分流中心,按防疫政策進行后續分流)。

4.從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出發的旅客:按照防疫規定,對出發的旅客實行亮碼通行政策,旅客出示綠色健康碼且通過體溫檢測后,可正常通行乘機離港

5.在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中轉的旅客低風險地區旅客,按照防疫規定,根據現場工作人員提示,持綠色健康碼且通過體溫檢測后,可正常通行中轉。中高風險地區旅客如需到港當日轉機,由機場疫情聯防指揮部工作人員點對點送至登機口乘機離港﹔如需坐高鐵和火車離省,由指定工作人員點對點送至西安北站、西安火車站防疫點。中高風險地區旅客如需隔日中轉離港的,由機場疫情聯防指揮部安排入住指定隔離酒店,期間由工作人員點對點轉運,費用自理。

同時,譚少飛對離陝旅客提出如下建議:

1.建議所有有出行計劃的旅客在出行前要了解掌握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安排好自己的出行計劃。

2.請廣大旅客和迎送人員乘坐機場大巴、出租車、網約車、長途大巴、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抵離機場,及在機場期間,全程規范佩戴口罩,並配合工作人員做好驗碼測溫。

3.請廣大旅客和迎送人員在辦理值機手續、安全檢查、候機登機、商業消費時保持社交距離,服從配合工作人員指揮。

4.春運、春節即將來臨,為防止人員聚集,機場在高峰及特殊情況下,會採取一些限流措施,請廣大旅客和迎送人員予以理解支持。

譚少飛表示,建議廣大旅客通過“西部機場暢享旅行”微信公眾號和小程序,或者航空公司官方渠道,提前辦理線上值機,已經進入航站樓內的旅客盡量使用自助值機設備進行辦理,以減少人員接觸。除非特殊情況,盡量不安排人員陪同送行。

如廣大旅客和迎送人員對機場防疫政策有任何疑問,請撥打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疫情聯合防控指揮部咨詢電話:029-33736527。如對機場服務有任何問題,請撥打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客服熱線:029-96788,或前往航站樓內旅客服務中心進行咨詢了解。機場將在確保各項防疫措施落實的前提下,全力做好服務工作。

(責編:鄧楠、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