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實現不動產登記等多項手續集中辦理

2021年01月14日11:0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榆林市實現不動產登記等多項手續集中辦理

本報訊 (記者 宋志明)日前,市民陸女士在榆林市不動產登記中心窗口領取不動產權証書時,同步領取了其購買的二手房天然氣卡。這標志著榆林市正式實現不動產登記與天然氣、水、電、網絡通信等使用手續一窗受理,群眾再不用多次、多地跑,在一個地方就能集中辦理。

記者從省自然資源廳獲悉:2018年5月,榆林市不動產登記中心入駐市政務服務中心后,協調稅務、公証、銀行等4個部門設立辦事窗口,聯合打造不動產登記服務專區,率先在全省實現不動產登記與稅款征收、交易備案一窗受理,2019年將個人土地出讓價款補繳納入一窗受理后,2020年11月,該中心又將天然氣、水、電、網絡通信等7個部門的辦事窗口納入不動產登記服務專區,實現與不動產登記聯系緊密的相關事項的集中辦理、集成服務,得到了當地群眾的認可和贊許。

為了更加便利群眾,榆林市不動產登記中心還簡化合並申請材料、整合優化業務流程,將群眾辦理天然氣卡等事項的申請材料與不動產登記事項申請材料進行精簡合並,群眾隻需要在申請不動產登記時,一並提交天然氣卡過戶變更申請等材料和信息,登記機構完成不動產登記后,直接將當事人申請信息、不動產權証書等材料推送至天然氣、水、電、網絡通信等其他窗口。辦事群眾在領取不動產權証書時,即可同時領取天然氣卡等,實現在辦理不動產登記的同時,“一站式”辦理家庭水電氣網使用等事項。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