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對進口冷鏈食品實施“日報告”排查制度

2021年01月13日07:5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咸陽對進口冷鏈食品實施“日報告”排查制度

  本報訊 (記者 徐穎)1月12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為進一步加強進口冷鏈食品風險防控,咸陽市市場監管局從1月6日起,在全市肉制品生產企業和小作坊實施進口冷鏈食品“日報告”排查制度。

  咸陽市市場監管局要求,轄區內肉制品生產企業和小作坊每日應上報自建自備冷庫以及提供冷凍冷藏貯存服務的第三方冷庫數量和庫內冷鏈食品種類、數量、來源等情況,確保底數清、情況明。

  同時,該局還組織執法人員加強巡回檢查,重點檢查肉制品生產企業和小作坊是否制定疫情防控指南,冷庫及從業人員是否落實清潔、消毒、個人防護等衛生防疫措施,是否存在衛生死角,是否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劑等物資儲備以及是否採取有力措施加強冷鏈環節疫情防控工作。該局強調,相關經營者應著力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沒有檢驗檢疫等合法來源証明的進口冷鏈食品不准進入食品冷庫。截至目前,咸陽市市場監管系統出動執法人員253人次,檢查肉制品生產企業和小作坊25家,“日報告”制度實施常態化。

(責編:鄧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