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運會漢中賽區氣象監測設備安裝調試完成

2021年01月12日07:4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十四運會漢中賽區氣象監測設備安裝調試完成

本報訊 (記者 李欣澤)1月11日,記者從省氣象局獲悉:近日,漢中市氣象局成功完成十四運會漢中賽區氣象監測設備安裝調試,目前數據已上傳至十四運會氣象數據服務器。

漢中將舉辦鐵人三項、跆拳道等十四運會比賽項目,為做好漢中賽區氣象保障服務工作,漢中市氣象局在完成8要素自動站、天氣現象智能視頻觀測儀等設備安裝基礎上,新增氣象浮標站設備。這也是漢中首個水上氣象監測設備。

設備的安裝實現了十四運會漢中賽區溫度、濕度、氣壓、風向、風速、雨量、總輻射、紫外輻射、天氣現象視頻觀測等氣象要素的分鐘級監測,以及近水面空氣、溫度、濕度、氣壓、風向、風速、水質等水面氣象要素分鐘級監測。

此外,漢中市氣象局已完成鐵人三項比賽的氣象風險影響分析。同時將根據賽事期間需求,選派氣象服務人員攜帶必要的設備進駐現場開展服務﹔進駐配有便攜式移動氣象站等觀測設備的移動監測車,按照全運會氣象保障的要求,隨時接受任務,及時開展移動監測。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