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十四五”推出工業倍增計劃

2021年01月11日08:3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渭南:“十四五”推出工業倍增計劃

本報訊 (記者 姚志偉)1月9日,渭南市召開工業高質量發展大會。會議對“十四五”期間渭南市實施工業倍增計劃作了介紹,宣傳展示了部分縣(市、區)抓工業、促轉型的工作成效,並給為渭南工業經濟發展作出貢獻的優秀企業和民營企業家頒發紀念章。

渭南作為全省第二人口大市,追趕超越的短板在工業,支撐在工業,潛力和希望也在工業。渭南市委、市政府審時度勢、認真謀劃,決定在“十四五”期間推出工業倍增計劃。該計劃緊盯“一個目標”,即工業總產值達到4000億元以上,建成西部現代工業強市﹔突出“三大領域”,即圍繞特色產業、先進制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三大領域,構建“353”工業產業發展新格局,打造鋼鐵及金屬制品、食品工業、新材料3個千億級,能源工業、精細化工、裝備制造、新能源、工業資源綜合利用產業5個500億級,航空航天、生物醫藥、電子信息3個超百億級的產業集群﹔重點抓好促進西渭產業聯動、著力優化產業布局、強化創新驅動發展、加快轉型升級步伐、促進園區集約高效、構建“雙循環”新發展體系、延伸產業鏈條、加速產業融合、高水平招商引智、堅守環保安全底線等“十項任務”。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