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開新局 起好第一步

咸陽:146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434.73億元

2021年01月11日08:3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咸陽:146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本報訊 (記者 董渺)1月5日,咸陽市1月份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動員會在秦都區法士特咸陽產業基地智能制動二期項目現場召開。

據悉,本次活動共集中開工項目146個,總投資434.7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93.23億元,涵蓋了智能制造、能源化工基礎設施、社會事業和民生保障等領域。其中,工業項目72個,總投資133.1億元,年度計劃投資78.12億元﹔農業項目18個,總投資1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1.91億元﹔基礎設施項目15個,總投資8.8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83億元﹔社會事業和民生保障項目18個,總投資4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5.72億元﹔服務業項目23個,總投資233.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80.65億元。

2020年10月以來,咸陽市圍繞“止滑促升、決戰收官”狠抓“金秋季”招商,策劃舉辦了“百企進咸投資興業”活動,積極參加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楊凌農高會等活動,簽約了一批高質量項目,對全市擴投資、穩增長、推動高質量發展,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此次集中開工的重點項目是去年招商系列活動的成果展示,在此基礎上,咸陽市今年又確定市級重點項目380個,總投資3267億元,較上年增加38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963億元,較上年增加6億元。接下來,咸陽市將按照“月開工、季觀摩”的要求,比開工、比進度、比作風、比實績,努力推動新一年項目建設開好局、起好步,為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