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增強政治意識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1年01月08日08:4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增強政治意識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

  本報訊 1月7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通報精神,聽取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匯報,審議我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實施辦法》。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開出了高標准、高質量、高水平,為全黨樹立了標杆,作出了示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提供了重要遵循,為各級黨員干部增強政治意識、提高政治能力提供了科學指引。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通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經常同黨中央精神對表對標,善於從政治上觀察和處理問題,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

  會議強調,要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學習,不斷實踐,不斷領悟,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扎實有效推進今年重點工作,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堅持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校准方向,馳而不息加強作風建設,做好市縣鄉換屆工作,深化常態長效推進趙正永嚴重違紀違法案以案促改,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要求,要從嚴從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繃緊弦、落到位,把外防輸入作為重中之重,突出重點人、物、場所和重要時間節點,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確保不出現疫情規模性輸入和反彈。要認真做好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當好秦嶺生態衛士,搞好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三大保衛戰,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