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合陽縣

志願服務深化黨員教育

2021年01月07日07: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志願服務深化黨員教育

本報西安1月6日電 (記者原韜雄)“師傅停一停,讓娃娃先過。”5日下午,陝西省合陽縣電化教育中心工作人員劉江正在他家附近的小學門口協助疏導交通。“每兩周我都會來,已經參加這樣的志願活動4個多月了,作為黨員,成就感滿滿!”劉江說。

“為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我們推出‘五色花’志願服務隊,讓黨員在實際行動中踐行初心使命,參與基層治理。”合陽縣委組織部部長段武學說。在志願服務活動中,當地將黨員志願服務分為紅、綠、藍、橙、粉5類27項,構建“群眾點單、村(社區)派單、服務隊接單、村(社區)和群眾評單”的精准服務機制。據了解,目前合陽縣共組建“五色花”志願服務隊1110支,參與黨員9400余名,集中開展志願服務活動800余場次,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3640件。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7日 第 11 版)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