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送變電:吳起330千伏變電站順利投運

2020年12月31日10:13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12月29日,由陝西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負責施工的吳起330千伏變電站順利竣工投產。

吳起330千伏變電站新建工程項目站址位於陝西省延安市吳起縣西北側城關鎮白石咀村南側山坡下部,東距吳起縣城約5公裡,站址北側為縣道,交通便利,主變本期2X360兆伏安位於站址中部,330千伏 GIS配電裝置布置在站區南側,採用戶內設備,本期向南架空出線2回。35千伏配電裝置室及110千伏 GIS配電裝置布置在站區北側中部,採用戶內設備,向西電纜出線,本期10回。

為了保障電力先行,陝送建設者們克服天氣寒冷等不利因素,不斷的倒排工期施工計劃細致到每一天的工作量,加班加點,確保按期保質保量完成重點項目建設任務。每一天的黑夜降臨,施工現場臨時照明通亮施工人員仍然忙碌著,本站留給二次施工及調試時間緊迫,11月8日開始全站電纜、光纜敷設,12月10日電纜及光纜敷設完成,共計敷設電纜103.97公裡,光纜敷設 23.39公裡。二次接線更是難,大雪天氣施工人員也未停止施工,凍僵的雙手停一下、搓一搓,接著干。11月底,330千伏設備才具備調試工開展工作的條件,同時110千伏設備安裝工作還在緊張努力的搶工期,每個夜晚站內都有調試人員和安裝人員身影默默在付出著,項目參建人員頂嚴寒、搶進度、推進項目建設從無任何怨言。

陝西送變電公司作為現場施工單位,嚴格執行國家電網公司有關工程建設質量管理的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貫徹實施工程設計技術原則,滿足國家和行業施工驗收規范的要求。在工程建設過程中,強調、落實標准化管理以及標准工藝,一直將安全工作擺在首位,積極克服強對流天氣如雨、雪和設備的影響,及時對現場各項問題的整改和協調。

電氣施工部分於10月13日具備開工條件,歷時兩個多月的艱苦奮戰,12月29日順利投產,這也標志著由陝西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吳起330千伏變電站新建工程順利投運。該工程的投運為吳起地區的經濟發展和供電能力需求提供了保障,有效地帶動新能源產業發展、優化區域電力網架結構。(當地供稿 陳靜 吳蓉)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