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迎雙節 防疫不鬆勁

寶雞: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

2020年12月31日09:0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寶雞: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

本報訊 (記者 楊靜)日前,寶雞市接到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通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分別召開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會議和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專題會議,統籌安排全市“雙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

寶雞市突出工作重點,科學精准防控。首先,寶雞市強化精准防控措施,突出“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堅持“四早”、強化“兩控”、嚴把“六關”,圍繞精准、科學,找准問題、補齊短板,在薄弱環節精准發力,持續加強發熱門診管理,把好疫情防控重要關口。其次,寶雞市確保准備到位,各縣區和醫療衛生機構加強檢測設備、試劑、防護用品以及應急救援車輛的儲備,相關部門協調聯動,隨時監測市場供應變化情況,衛生、社區、公安、交通一線防控隊伍進入應急狀態,做到迅速啟動、高效處置﹔落實專業救治隊伍,做好各項救治准備工作,用好核酸檢測手段,做好全人群核酸檢測應急准備。再次,寶雞市加強宣傳引導,用好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積極宣傳疫情防控知識,號召廣大市民減少出行聚集,從簡舉辦紅白喜事,倡導在外工作人員“雙節”期間盡量不返鄉,在寶人員減少不必要的出行。

與此同時,寶雞市加強組織領導,落實落細責任,嚴格落實分區分級防控要求,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堅持“人物同防”﹔嚴格落實“四早”措施,強化防疫物資保障和輿論宣傳引導,確保今冬明春特別是元旦、春節“雙節”期間疫情可防可控。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