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4條城市快速路放行通車 

2020年12月30日14:51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12月30日電(鄒星)12月30日上午,西安北三環—太華路立交、東南二環—長鳴路立交、廣安路、東三環4條快速路放行通車,為十四運在西安的召開提供交通保障。

記者了解到,本次建成項目的通車總裡程約17.8公裡,分別位於西安市主城區的東南、東北方向,加上今年7月1日、9月30日建成通車的西南方向的昆明路-西南二環立交和西北方向的朱宏路主線橋,使得西安市快速路建設集結成網,初步搭建起快速路體系的骨架,為“辦好十四運”提供了重要的交通基礎設施保障。

活動現場,西安市住建局局長苗寶明表示,今天通車的有北三環–太華路立交、東南二環–長鳴路立交、廣安路和東三環世博大道快速化改造主線橋。加上今年建成通車的朱宏路主線橋、昆明路主線橋、西南二環立交、北辰大道–鳳五、鳳八立交。西安市快速路骨架體系初具規模,主城區與周邊區域快速聯通,為喜迎十四運·建設國家中心城市,貢獻了一份住建力量。我們將以此次通車儀式為契機,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飽滿的熱情,科學組織、爭分奪秒,加快推進建材北路跨灞河橋、朱宏路–鳳城五路立交、北辰大道與繞城高速互聯互通等工程建設,為舉辦一次圓滿精彩的體育盛會竭盡全力。

北三環與太華路立交工程南起漢渠南路,北至灞浦二路,布置為三層“左轉迂回半定向”互通形式,其中太華路主線全長1.971公裡,橋梁段標准寬度25.5米、雙向6車道﹔北三環主線長1.574公裡橋梁標准寬度13米,單向3車道﹔匝道橋橋梁總長1.67公裡、橋梁標准寬度8.5米,單向2車道,項目總投資9.63億元。

東南二環—長鳴路立交工程為新興南路項目子工程,是東部片區連接東南二環、幸福林帶和東三環的重要節點工程,項目全長約7.84km。其中:新興南路地面道路已於2019年2月28日通車,南主線橋已於2020年9月29日通車,東南二環北向南主線及A匝道於2020年11月2日通車。本次通車范圍為橋梁北幅主線(新興南路地面段—長鳴路立交—幸福路立交—建工路—東南二環)。總投資約12億元。

廣安路快速化改造(北二環-安邸立交)工程起點接北二環現狀辛家廟立交,沿現狀廣安路一路向東,終點至於東三環現狀安邸立交,路線全長約3.805km,總投資7.239億。

東三環改造(灞柳東路-北三環)項目道路全長2.39km,規劃紅線寬度100m,城市快速路。主橋高架橋起於世博大道東側,跨世博大道、世博中路后,在世博東路前落地,高架橋長約1km。沿線設3對地面出入口,在世博東路交叉口北側新建1座人行天橋。項目總投資3.86億元。

(責編:孫挺、吳超)